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深圳办事处简介


     中国演艺没备技术协会深圳办处成立于2019年11月28日,立足深圳、东莞、珠海、中山。深圳办事处在发展的过程中,一直坚持“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工作态度,协助协会做好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内的工作。致力于打造最具活力的先行示范办事处,为推进全国演艺设备行业持续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深圳市办事处与音视频科技分会是两个独立又紧密联系的平行机构。为进一步推进演艺设备行业的良好发展,深圳市办事处结合音视频科技分会,充分发挥演艺设备产业集群的优势,积极地组织举办行业领域交流会活动。同时吸纳行业领域的相关高层领导与专业人士共同参与,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让资源有效匹配,达到了互利共赢,为全面推进演艺设备事业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组织机构及内部建设

    1、规范办事处内部工作,制定完善并贯彻实施内部管理制度。

    2、深圳办班子及专家队伍。

    深圳办领导班子共计29人,含主任1人,副主任兼秘书长1人,副主任10人,常务副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15人,专职秘书1人。

    微信图片_20231128094202.jpg

    3、召开班子会议,传达协会协会会议、文件精神并部署中心工作。

    2021年4月9日,深圳市办事处第七届第一次理事会议

    2021年12月20日,深圳市办事处第七届第二次理事会议

    2022年5月18日,深圳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坐谈会

    2022年5月18日,深圳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

    2022年7月2日,深圳办事处召开班子工作会议

    2022年11月9日,深圳办事处工作会议

    2023年1月11日,第七届第二次会员代表会议

    2023年3月28日,深圳市办事处秘书处工作会议

    2023年6月14日,深圳办理事单位与办事处领导班子工作会议

    2023年9月25日,深圳市办事处秘书处工作会议

    2023年11月27日,深圳办班子成员年度工作会议

    二、专家团队

    专家团队共计30人,含主任专家1人,副主任专家5人,顾问1人,专家23人。活跃于行业前线,为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来自剧院、广电、设计院、大专院校、企业等多个领域,覆盖舞美、灯光、音响、机械、智能化等各类专业。

    三、会员企业

    截止2023年12月,深圳市办事处共有会员96家,其中常务理事单位3家,理事单位13家,单位会员80家。涵盖深圳、东莞、珠海、中山区域音频、显示、会议系统、智能化、舞台灯光等领域的生产厂家、品牌方、工程集成商。

     

    四、会员走访

    2022年7月2日,走访深圳市雅乐实业有限公司

    2022年7月15日,走访先歌国际影音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9月21日,走访深圳数虎图像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3月4日,走访先歌国际影音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3月4日,走访深圳数虎图像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8月9日,走访深圳市艾比欧视听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8月16日,走访广州华汇音响顾问有限公司

    2023年8月18日,走访深圳数虎图像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8月25日,走访浙江威赛尼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9月6日,走访北京嗨动视觉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9月6日,走访深圳市方圆安恒利文创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9月14日,走访北京嗨动视觉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9月20日,走访浙江威赛尼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10月12日,走访深圳市佳辰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2023年10月24日,走访深圳市鸿哲智能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2023年10月25日,走访深圳市海威恒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10月31日,走访深圳市海威恒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11月8日,走访深圳市恒达智通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11月14日,走访深圳市一禾音视频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11月16日,走访深圳美兴视听设备有限公司

    2023年11月27日,走访深圳市台电实业有限公司


    五、活动开展情况

    1、开展大型技术交流会

    (1)2023年5月12日,开展“演艺新科技 湾区焕魅力—深圳市办事处会员大会暨技术推广交流会”,集技术讲座、展览展示、颁证授牌于一体,线上线下同步,线下参与人数300余人。

    18.png

    (2)2023年7月16日,开展“汇聚智慧力量 赋能行业发展—演艺设备行业新产品新技术交流会暨商贸联谊会”,集技术讲座、展览展示于一体,线上线下同步,线下参与人数500余人。

    2、开展专家活动及技术讲座

    (1)2022年7月15日,开展“行业专家及企业交流座谈会”,参观学习理事单位先歌国际影音股份有限公司先进的产品、技术、多方位的解决方案。为深圳办专家团队颁发任命书,通报下半年专委会主要工作安排,参与人数35余人。

    现场照片12.jpg

    (2)2022年11月9日,深圳办举行“首次专家授课暨技术交流活动”,副主任专家、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高级工程师尚晖作《重大政治活动的音频制作及实施》技术交流,参与人数40余人。

    (3)2023年7月16日,组织深圳办专家及会员代表,参观音视频智慧集成展,就展会展出的新产品、新技术及行业热点问题展开学习和探讨,参与人数20余人。

    (4)2023年8月9日,开展“企业走访及技术交流活动”,协会音响专业委员会委员张祥奎做《现代扩声产品的技术要点及应用案例》分享,参观学习会员单位深圳市艾比欧视听科技有限公司优秀产品和案例,参与人数30余人。

    (5)2023年9月14日,开展“音频与智慧会议系统”专家主题讲座,行业专家、高级音响师高彦彬和颜平分别作《浅谈无线话筒在演出活动的应用》和《生产/指挥调度中心音响系统的问题与解决》的主题讲座。参观学习会员单位北京嗨动视觉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及应用场景,参与人数30余人。

    (6)2023年10月31日,开展“专家聘任仪式暨欢迎新会员座谈会”,为第三季度新加入协会的9家会员单位颁发会员证,为增补深圳办副主任专家颁发任命书。副主任专家、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高级工程师尚晖作《政府采购须注意事项》的主题分享。参观学习会员单位深圳市海威恒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音视频产品和技术,参与人数30余人。

    (7)2023年11月27日,“现代会议系统技术交流会”,为增补深圳办副秘书长4人颁发任命书。参观学习理事单位深圳市台电实业有限公司优秀的技术产品和案例,参与人数40余人。

    (8)2023年12月12日,深圳办举行2023年度专家工作座谈会,总结办事处专家队伍建设情况、年度专家工作总结,通报明年工作计划。会围绕四个议题展开,并达成多项共识和工作内容。共有20余位深圳办专家成员参与。


    六、入驻协会融媒体中心

    持续推进网络强协、数字协会建设,发挥协会“宣传政务网”、“技术培训中心网”“演艺装备数据中心网”平台优势。以下会员在协会融媒体中心进行展示推广:

    深圳市雅乐荟文创科技有限公司

    先歌国际影音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台电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易科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方圆安恒利文创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一山湖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美兴视听设备有限公司

    深圳华光昱能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宝业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同一方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艾维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至真音响科技有限公司


    七、参加协会培训和评定工作

    1、2023年本地参培训企业13家,参与培训105人次。

    2、2022-2023年本地参评企业7家、参评项目11项:

    深圳市方圆安恒利文创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灯光二级、专业音响一级、音视频系统集成二级

    深圳市兆通影视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灯光二级、专业音响二级

    深圳国辰智能系统有限公司:专业音响二级、音视频系统集成二级

    深圳数虎图像股份有限公司:音视频系统集成一级

    深圳市中创世纪科技有限公司:音视频系统集成一级

    深圳市一禾音视频科技有限公司:音视频系统集成一级

    深圳市雅乐实业有限公司:音视频系统集成一级


    八、宣传推广工作

    1、向协会提交了企业业绩、资讯等宣传稿件二十余次,有效利用协会技术交流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会员单位。

    2、参与技术交流会分享的企业20余家,会员展示覆盖95%会员,办事处动态新闻宣发数篇,会员重要动态转载至协会融媒体(官方微信号、政务官网、演艺科技、数据中心网)三十余篇。


    九、协会大会及展览会协助工作

    积极动员所属地区企业参加协会第七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秘书团队全员参与协助完成大会部署和会员动员、活动招募、邀请接待和现场服务工作、宣传和后勤等相关工作。

    协助完成2023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深圳)接待等相关工作,组织所属地区行业企业及会员参展、组团观展。展会期间组织主题活动两场:7月16日,深圳办主办“新产品新技术交流会暨全国演艺行业商贸联谊会”、7月17日,深圳办协办“国际演艺高新技术论坛”。 


    深圳市办事处工作秘书:廖素玲13827477053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